今天中午,我們湊足四個人往佳焰屋出發,準備用美食填滿

我們空虛的心靈和肚子。前天跟朋友聊到之前去吃的滋x

坊,朋友說服務跟菜色已經大不如前了,讓我既感傷又擔心

今天的佳焰屋。


雖然事先有訂位,還是不想超過預定時間(在馬辣學到的經驗,他會打電話催你),早早就到達佳焰屋,還是被店員發現在外面張望觀察的我們,糟了,沒有帶我的小NIKON,只好用手機拍,但是我的手機拍暗景就...請大大們忍耐除了介紹店內消費方式的海報(厚,我們上門前早做足功課啦)
和招牌甜點冰淇淋之外,還有一個重點...

香草豬???古人有云:豬吃餿水天經地義。吃香草、中藥...我想豬應該不喜歡吃這些吧,這樣好像鹿鼎記裡頭韋小寶的花雕伏苓豬。


冰櫃中有看起來很新鮮的泡菜、沙拉(這些我們都沒吃),蔬菜水果、泡芙(不好吃),龜苓糕、布丁等等。



咖啡奶茶機,特推鴛鴦奶茶,柳橙汁雖然是濃縮果汁還原,也比一般店家稀稀的果汁強上許多。

可口可樂是瓶裝的,不是飲料機。
有兩種冰淇淋,但是沒有哈根達斯我們都很失望。
醬料是用瓷盆子裝的。


火鍋料區,很普通,剛剛冰櫃裡的蔬果超級新鮮。
店內布置很舒適,但是朋友表示聽說網路傳言佳焰屋評價不好,所以我們其實是用監考心情看著佳焰屋的。


服務人員幫我們烤皎白筍,美人腿經過專業處理灑上海鹽真的是人間美味,而且很用心介紹店裡的產品,今天光是網子就主動前來換來3次,湯底沒有煮光就主動來加,服務令人滿意。每次限點8道菜。午餐焗烤生蠔每人限供應1個,北海道干貝每人2片(晚餐無此限制)其他就吃到舒服為止。
調味第一:日本海鹽!!!旁邊是他的弟弟胡椒鹽。如果你分不清楚他們兄弟的長相...我也沒辦法。
在我手機加持之下,紅色焰火變成紫色...浪漫的要命,像極了充滿一氧化炭的爐子。(以上純屬本人相機色差)

抹網子用的豬油。好想把它丟到火鍋增加湯頭美味。

調味醬料兄弟之蒜泥。

調味醬料兄弟之味增。

調味醬料兄弟之辣椒醬。

香草豬!!!牠是2人限供應1份,所以片片都珍貴,絕不容許因為聊天而烤焦、聊太久放到退冰發黑臭酸或掉在地上種種暴殄天物之行為。
我們選了蒙古養生鍋底,特別裡頭有大量蒜頭,已經煮到沒有辣味臭味,變成甜、香、嫩的蒜頭,而且入口即化,火鍋湯頭好吃到火鍋料都不用沾醬就超有味道。
太極鍋另一邊是膠原昆布,而且佳焰屋加湯不是僅僅加高湯,而是你鍋類湯頭本身的原湯,所以不會加了湯就變了味。

店長常常晃到我們這一桌來教我們烤肉、介紹他們的特色,連表示網路傳言佳焰屋評價不好的朋友對今天佳焰屋的整體服務態度都讚不絕口,佳焰屋放烤肉料是盤子,火鍋料是盒子裝,所以這盒是羔羊羊肉片,很硬有點老。
這盒是牛五花,涮起來很好吃。
焗烤生蠔,很香,只是要烤很久的工夫菜。
北海道干貝很新鮮,口感直追日本料理店。店長說他們的經營目標是儘量做到單點店能供應的水準,不是說吃到飽的店一把東西丟給客人就不管了,北海道干貝應該算是一個指標吧。

蝦仁漿,很腥,我覺得不好吃。
曼波魚,煮熟變成透明,貴婦說超好吃的嫩。
雪花牛,一樣是涮蒙古鍋子的好料。
烤的大隻草蝦、柳葉魚、魚下巴。菜盤。香菇很好吃,煮在蒙古鍋湯頭中,蔬菜快比肉好吃了。

左起:奶油焗烤蟹、奶油扇貝、大蛤與鮭魚。店長說他們的鮭魚是真的鮭魚,不像有的店家只要紅的魚肉就叫鮭魚..
安格斯牛排2片,有厚度極具嚼勁的牛排。牛五花 3片、雪花牛7片。其中以安格斯牛排位居今天評鑑烤品牛肉類冠軍。
左上:松阪豬,很普通。
左下:火焰大腸,超正點因為回點3次,店長特別介紹是已經熟的大腸頭經過滷製,烤一下就能吃,根本不用等到烏漆摸黑還怕它不熟。
左二:辣味雞心,真的會辣...烤熟乾乾超香。
中間:羊肋條,好吃,調味有孜然的味道,有印度風。
右一:雞腿肉,全場唯一沒吃完的肉。
梅花豬肉火鍋片,明顯的遜給香草豬了。
雪花小肥羊,口感也是普通,厚度真的超誠意,店長說火鍋跟烤肉用肉的品質都一樣,只有厚薄來差別。

回點的烤肉。


特別的甜點:沖繩麻糬,沾花生粉或蜂蜜。


看到沒?在爐子裡膨漲的麻糬,麻糬還深深吐了一口氣...
棉花糖,不好吃。

佳焰屋的水果很好吃,包括我不是很喜歡的鳳梨,在勉強吃了第一口後居然整盤把它吃光光,再來的西瓜到嘴巴裡覺得不甜了,可想而知這鳳梨甜到什麼程度。
四球卡比樂冰淇淋,卡比樂比明治要好吃一些,吃了八球冰淇淋之後的我---只有大滿足!!!店長在結帳時候表示佳焰屋有特約停車場,來吃飯1000元以上停車有優待,詳情請訂位時順便電洽櫃台。朋友一直認為我認識店長,因為店長很照顧我們這桌。其實,我知道原因...他知道我們拿口碑券來吃東西都是一些愛吃鬼,比較用心介紹。二來怕我們亂寫一通,嚇得後來的愛吃鬼不敢上門消費,雖然我們今天沒有吃到很脹,但是佳焰屋讓我們非常滿足,尤其臨走時吞了一瓶可樂,自然而然打了一個飽嗝...那感覺,超爽。

arrow
arrow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