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有個好朋友結婚,早上七點下班就回高雄,準備晚上六點三十六分的婚宴,聽說是看日子挑時辰所以才有三十六分這種少見的入席時間,讓我很高興,心想可以準時吃飯,真好。
 

 

 

 

 可是我忘了呆灣郎是出名的說一套、做一套,沒有坐滿誰敢開桌,就這樣,六點三十六變成了七點二十,看!我肚子超餓!
 

 我們新郎只有四桌朋友,實際來的兩桌多,其他都被新郎他爹的朋友同事給佔據了,沒辦法,後來快爆滿~  菓子與蔓越莓代表時間點點滴滴過去,還好我們這桌不是拼酒,要不然新郎會虧本,聽說隔壁桌已經有兄弟自備高粱來慶祝yesyesyes
 

 快七點半終於上菜了。
鴛鴦龍蝦富貴盤。 龍蝦不是新鮮的...在高雄吃喜宴,我對海鮮的要求會高一些。干貝很普通,一吃腦袋裡就出現「我是普通的干貝」的字幕~ 

 竹笙雪蛤海皇羹。
這羹湯不錯,裡頭有細細的魚肉,口感很不錯,一方面要等到很後面才會出現雞湯,要預留一碗做為潤喉用。 在這次的宴席中,他算好吃的。 

 烏魚子五福拼盤。
左邊的燒雞烤鴨與右邊的烏魚子都有亮眼的表現,烏魚子由於食材關係,在我眼中本是珍饈;燒雞烤鴨與大八樓下經營茶餐廳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做不好就太不應該了,後面的醉豬腳與前方的煙燻花枝就普掉了。意外的黑豆成了佐餐的好物。 

 蒜香帝王蟹。
是冷凍過的...而且不是正帝王蟹。
 

 肉質不細,高麗菜是拿來吸收湯汁精美用的,比蟹肉還好吃。  醬鳳彩椒玉帶+椒鹽大蝦。
 

 不是提供斑節蝦,蝦的身材沒有我想的那麼棒;干貝又再次登場,馬上跟剛剛的字幕相呼應~~~「我是普通的干貝」
 
 咬起來並不脆口,彈性也差,越來越無言了。 

 樹子蒸富貴魚。 魚的表情好像很痛苦...
但是我挑到喜歡的部位,沒有腥臭或太過油膩。 

 鮑菇虎蹄燴海參。
這道也好吃,吃到這裡心證已經形成---"大八的海產料理不強,至少現在是這樣"
 豬腳掌沒有燒焦,湯汁收得很好。

 
櫻花蝦米糕+白片紅蟳。
 
這種糯米類我不大吃,有也嚐嚐上頭的櫻花蝦配一口油飯。
 
雖然有蟹黃,紅蟳也是沒有彈性...
 

 竹笙山藥燉雞湯。
今晚竹笙出場兩次,但是我都沒有遇到他,真是的~ 

 天山雪蓮蓮子湯圓。
沒看到雪蓮或是蓮子,紅棗跟桂圓倒是不少,而且甜度太高,螞蟻人才會喜歡。 奶酪。
我們這桌每個人幾乎都變成李組長...眉頭皺到快抽筋!沒吃過這麼稀的x酪,請別侮辱奶這個字了,叫水酪還比較貼切,說他是奶酪---根本就是騙錢。 原本已經有人大叫要翻桌了...我們這桌沒人喝酒還OK,隔壁自備高粱的已經不知道看到哪裡去了~ 聽說一桌要五位數,大八是欺負人嗎?我表哥之前結婚也辦在這裡,弄得風風光光,今天的怎麼那麼慘???最慘的還沒完~ 水果不甜也就算了,淹水大家都會體諒,但是也不能拿一些爛掉的葡萄來吧~~~
 有圖有真相,絕不胡說。
本來大家說要翻桌再到門口要找新郎退紅包,可是看到人家甜蜜的笑容,我們只有看在心裡,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