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到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應訊(有領錢那種,內行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先前就跟卉(huiko)姐約好中午到隆記吃飯聊天,可是那天庭期排在早上最後一場,還好美女檢察官問案速度比我開車還快,十二點多就坐在隆記了。
 這次是我第二次造訪隆記了,上回去隆記是因為本來要去三味食堂,排隊的人多到嚇壞我的毛(現場最少有50P吧)如果吃得到才是怪事。
因為對隆記的烤夫菜飯深深著迷,所以這回還是點他,第二名的排骨就退下吧,其餘都謝絕往來。 烤夫。應該是麵筋還是麵籬的一種,他裡頭的湯汁很迷我,像是素菜的風味;隆記的菜飯單點是40元,加上配菜比如烤夫就成了100元,所以這盤烤夫是60元。
排骨菜飯也是100元,但是上回我們來的時候吃過了,我覺得他們家賣60的排骨有些過份,坊間上有太多排骨品質可以KO它!
烤夫就沒辦法了,就愛吃嘛~

 卉姐點的鱔糊菜飯。與南部我吃習慣的烏醋蒜苗爆炒的方式大大不同,隆記是寧式口味,偏重薑的味道,不像南部炒鱔魚偏甜,隆記鱔魚也沒有現炒脆口的表現。
有一個地方我不大諒解就是,無論烤夫、鱔糊與菜飯,都已經溫度下降到令人心寒的程度,上回來是盛夏的晚上還可以勉強接受,但是現在已經入秋,再吃到這種冷菜冷飯就不大應該...
如果這是隆記的特色,那是我井底之蛙,淺薄無知,但是我下次應該不會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