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昨晚國民賓館的西餐相比,富嘉給的住宿早餐還真是簡單,可是一向喜歡吃軟飯的我,總是覺得在冷冷的早上來碗熱熱的稀飯,碗裡頭還偷藏半碗肉鬆是件再舒服不過的事兒了。

鹽酥土豆,沒興趣,一顆都沒碰。
看到花生想到一個故事:
有天跟朋友一起吃早餐,
朋友說:我阿公看到你吃飯一定會罵你太浪費。
我說:我只吃肉鬆拌稀飯,這樣子還不行嗎?
朋友說:我阿公吃稀飯,拿一顆花生剝成兩半,其中一半再剝成兩半,這1/4顆花生就呼嚕呼嚕配半碗稀飯,所以一顆花生要配兩碗稀飯...所以你吃一碗稀飯要配半碗肉鬆,真是討債!!!
我說:麻煩你有機會告訴你阿公,受到他的精神感召,我決定配鹽巴。

肉鬆是拌稀飯的重要因素,每碗都要來個一大匙。

高麗菜,我吃到最後竟然忘了問一下他的生產履歷,這麼好吃!現在高麗菜如此便宜,應該不是從山下載上來,這麼做恐怕連油錢都不夠。就當他是梨山來吧。
蔥蛋,那天是我的生日,不要蛋糕,所以這盤蔥蛋有一半是進到我肚子裡。
芥菜,有股味道的菜我都不愛,沒碰。
軟飯硬飯都有,全部自助無限。
怎麼樣?壽星公的壽宴夠樸素吧。


趕快吃完,要去合歡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