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沒有過來買滷味,我第一次吃大溝頂阿囉哈是高中時候,從楠梓尬車到西仔灣帕七啦必買名店。騎ㄅㄨ  ㄅㄨ載七啦是足舒適ㄟ代誌。

以前你來買總有個少年阿兄拿一塊口香糖「來~~乎溫請!」想不跟他買都難啊。

跟一二十年前差不多的東西,連排放的位子都差不多,好讓人懷念啊~
但!耳邊突然傳來「阿囉哈本店搬家了,老店在這裡!」的叫聲,如果你那裡是本店,那我來的這裡是什麼啊?我還沒老人癡呆症耶,除非老闆換人我就沒辦法了。

萬年不敗之口香糖~~~口香糖就是鴨腱頭,因為阿囉哈把它加工調味,越嚼越香,故有此稱呼傳出江湖。

價目表很清楚,客倌量肚力而為,由於攜帶了地陪菜市子大人,讓我見識地方人士的威力,小老闆娘除了熱情招呼,還送了些豆干、樓梯嚐鮮。
相傳為什麼有旁邊會有疑似打擂台搶生意的叫賣聲?經我詢問友人得知,阿囉哈是家族企業,只要在高雄打著阿囉哈名號就幾乎都是親戚,隔壁兩間房新開的阿囉哈是現在老闆的姐姐,也就是照片中阿媽的女兒開的,可能是分家不均種種我們不想知道的因素,姐姐就開在隔壁,每天吆喝自稱老店搬到隔壁了,阿媽應該偏向兒子就在店裡坐鎮吧。

我本來想去各買一點相同的來試試口感,但是我老婆說聽到那叫聲就不爽,不想買,那就沒話說了~~~由此可見有時候晚上太用力叫對聲帶、對生意都不好。

老闆娘送的樓梯與豆乾,樓梯也是豆干的一種,有很重的肉桂味。
豆干非常普,普到現在看照片還想不起來他的味道。


口香糖有很重的胡椒味,成為老婆的愛物。

鴨頭也很普,而且鴨腦有點腥,老婆不太敢吃,裡面還有我的愛物---鴨血糕,鴨血糕鹹鹹甜甜,又軟又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