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彭哥拿牛肉麵,順便慶祝老婆考試錄取;我們一行人從師大搖到天母,當時我心裡還想:要吃古早味為什麼要到天母來?很遠耶,上次阿財在仁愛路附近不是也挺好的。
門口觸目就是俗俗的大紅燈籠,蠻可愛的。



太晚來,柑仔店已經休憩。但是你想買,老闆還是會為你開門。
小時候常常因為抽綠豆糕抽不到嘟嘴巴的我,看到這些一塊錢就能讓我爽半天的小玩意,還是覺得挺懷念的。
小時候吃色素、吃一些奇奇怪怪的糖果餅乾,老了吃健康食品吃藥,蠻公道。



我們桌子旁邊還有銅製的四大天王。

這是一樓的總鋪黑板料理。

大紅紙寫招牌鍋物,好有辦喜事的fu。

二樓附設---拿咖西,沒有老師演奏,人客我也沒辦法點歌。





二樓的黑板,能夠站黑板攏是紅牌ㄝ。

吃飯吃飯,先來一碗豬油飯。
我小時候已經不時興吃豬油拌飯,那是我阿爸阿母那年代的事兒了。

古早味烘肉-小,350元。
這肉真的很威,可以說是我這肥肉鬼目前最欣賞的一路菜,大凡五花肉料理多少都有股肉騷或者其他配菜的味道,但是女娘這道烘肉根本讓你無從挑剔,比以台菜起家的大餐廳大飯店不遑多讓。
好吧,就肥肉裡挑骨頭一下,那就湯汁過甜吧,但是台菜本來就油就甜,有濃厚的「豆油甜」,這道甜卻不膩,連不吃飯的彭哥就著這些湯汁總共都吃了三碗。
再訪女娘首推肯定是他。



金針花200元。
炒肉絲與薑末,覺得沒啥特色。

上桌時還熱騰騰,相片裡還有熱氣的呈現。



苦瓜虎掌-小320元。
白白的地方可不是牙齦肉,虎掌是豬腳骨頭關節處那塊肉,每回吃虎掌幾乎都有股淡淡的焦香,這裡也不例外,應該是虎掌肉質細嫩,稍做烹調馬上就熟,加上醬油焦、甜、香迅速混合,想不愛他都難。

不肥不瘦的虎掌肉。

醬油亮,虎掌嫩口,整碗飯可說是已經到了千金難買的階段。

小小建議,大家如果來這點烘肉或是虎掌,豬油拌飯就別了~白飯肯定就讓你吃到最舒服的境界。

蒜頭田雞湯260元。
現場點這湯之前,我有交代小二一定要把蒜頭煮透煮爛,最好入口即化;我也聽到跑堂大聲喊出我的要求讓廚房知道,但是上桌的湯還是沒做到...對這點我很無言。

田雞很老,沒有甜味與鮮嫩,看來已經去世已有一段時間。
蒜頭很生,我不怕這個生蒜味,但是總鋪仔會讓我覺得你青菜乎乎就給它上桌出菜,人客講他家的,我煮我的。


調味是不差,但我對小細節很龜毛的人就不太爽。
但是回頭看到烘肉跟虎掌,馬上又忘了湯的事,直到現在看照片才又勾起。

烤味鱈魚-320元。
我超愛吃鱈魚,鱈魚肉質很細,不優的一煮就碎,嘴巴馬上發臭,能夠烤得這麼完整,沒沾粉能夠做成這樣真的就讚了。

魚肉很香,最棒的是旁邊的皮,你們怕胖不敢吃沒關係,俺可是愛得不得了~

這場子吃下來共有菜餚1450,豬油飯加白飯90,服務費10%總計1694元,上次去阿財的店也不過吃玖佰出頭,但是烘肉與虎掌的水準高到讓我很難忘,單為這兩道來再訪我很願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