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今年的年夜飯。
在乾爸的安排之下到他熟識的錦祥小館共度難得的大年夜,想不到那麼多人在館子裡頭吃年夜飯,我還以為只有我家偷懶不煮飯呢。

想到等會要跟弟弟妹妹們打麻將,就不能喝酒,免得一直放槍大發紅包...

招待的小菜,泡菜還不錯吃。




今天因為只帶了小DC出門,相片偏向原色,黃黃的。
第一道五福大拼盤。





全桌只有我跟老婆吃牛肉,所以身負吃光牛腱的重責大任。
臘腸向來也是我的菜。



鳳梨鮮蝦球---讓大家異口同聲稱讚的一道菜,蝦子夠大味道也好。





橙汁排骨---很入味,排骨沒有腥臭,好。





粉絲蟹煲---我只吃了一隻蟹腳,隆冬臘月新鮮的螃蟹是打哪來的???

但是也是入味的好菜。



清蒸石斑---因為是很常見的宴會菜,沒有特別的料理手法已經很難讓我驚喜,只有著眼在魚的鮮度上,擺盤、呈裝、口感均無巧思可言,沒辦法,老派菜館也不能太要求他會變魔術跳火圈吧。



西蘭花鮮貝---其實錦祥的菜路很規矩,換個角度就是沒有變化,這道菜也是食材新鮮口感優,其他都很老式。



黑椒羊排---我跟豬弟都覺得再嫩一點會更好。

人蔘枸杞紅棗燉雞---看起來就很補的燉湯。



蹄筋海蔘---我今晚吃最多的一道。

百合炒蘆筍---被蹄筋海蔘排擠,我完全沒碰。

這樣子一桌7000元,特色就是食材新鮮,但是單價就...爸爸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