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高雄,老友邀請我們一起到左營頗富盛名的劉家酸白菜火鍋享用晚餐,原來劉家就在左營海軍中正堂隔壁!
以前中正堂可是我心目中的高檔地方,在電視只有三台,沒有錄影帶遑論VCD、DVD的年代,放映洋片的中正堂你說高不高檔?但是而今有時連首映都乏人問津的電影文化,看來中正堂也只有慢慢走入歷史...

一進門就看到這封公開信,衷心希望這裡會有老店堅持的品質而不是跟著時間慢慢自然被淘汰。
晚上6點多,用餐的人爆多,老友只好眼盯著快用完餐的桌次,就這樣站在人家旁邊等位子...


上面兩張照片中有位穿格子襯衫的中年人,我不知道應該叫他老闆還是店長才是,總之在這兒你有大小疑難雜症找他就對了。

捲餅與蔥油餅都是現點現做,到嘴裡都還熱呼呼的。


以高雄左營的價位,這餃子不便宜了;
雖然許多來自大陸北方的老伯伯已經不在了,但是手藝還是會傳承給下一代,日積月累融入台灣本土風味就成了新的在地精神,自然而且美好。

有單點式或者依人數直接就套餐處理,我們自然客隨主便,四個人就依老友的意思點了三號餐吧。
三號餐含有30元小菜2個,醉雞1份,牛肉雙拼1份,就直接到小菜檯拿你喜歡的菜。
我們選了黃豆芽和豬頭皮,小菜味道都不錯,豬頭皮是煙燻過的。
中份量的酸白菜火鍋,香味直撲鼻來誘得我心花怒放。
酸白菜火鍋空照圖。
還有其他菜還沒上桌呢。
這炭火是保溫用的。我原本要用手去測試煙囪上的溫度,但是深知我心思的貴婦直接了當就阻止我這有點瘋狂的舉動。
看到餅皮就覺得餅兒差不到哪裡去。
套餐含有兩份捲餅,這是其中之一的牛肉捲餅。又香又酥又脆的蔥油餅。
雞肉捲餅,吃起來感覺比牛肉爽口,牛肉捲餅是走濃郁口味路線的。
剛從鍋裡跳上桌的元寶。
這無疑是成功的水餃,一盤30個居然沒有一顆破皮露餡,餃皮極有嚼勁,少許香噴噴的餡與湯汁滑入喉嚨時整個人都快飛起來了...
旁邊還有全家人等著入座一饗美味,沒關係,這短暫的等待是值得的...
餐廳的作業區,牆上還貼著精神標語。
據我初步估計,至少有一百多人坐在外頭空曠處用餐,不在乎設備裝潢就只為了好吃而來。
哈~~~酸白菜火鍋也是用火雲掌提煉出來的嗎?大功告成準備上桌。




比起室內的溫度,坐外面吃實在是舒服多了,這裡是適合闔家聚餐的好處所,還是由衷建議:不要選擇假日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