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渡重洋

終於平安落地(座艙長:是有那麼恐怖嗎?)

在台灣就聽妹妹說樟宜是個很好逛的機場

而我以在蘇汪那普機場的經驗

覺得樟宜的設計風格應該會略比曼谷更得我心吧 

 沒有把入境大廳內的精品店完全掃射一遍

那實在太費工夫也顯得贅述

就略把喜歡的品牌留個紀念就好。 

 星巴克是第一眼看到的熟人

 身為國際企業

星巴克在新加坡也是街頭巷尾隨處可見

價格不像台灣那麼親民

也沒什麼買一送一優惠了

在新加坡聽說有新聞報稱

統X集團決定明年憑 IBON票根買一送一

必須票面價超過一百元台幣才能使用

這樣也好

就讓優惠的取消導入正常的市場機制吧

商業政策必須面臨的成本與風險

就讓商人去思考。

 可愛的郵車

沒錯!他是賣郵品

雖然超像賣糖果餅乾。 

  

  

 巧克力

小的對糖果甜食向來無感

單純看到五顏六色拍個照。

  

  

  

   

  

 上面都是曾經買過的牌子

名牌茫茫

對我來說也沒有搜羅齊全的心態

但是R L 就是我的基準了

出境前在桃機看到一件大馬克的POLO衫

想說買給內人,報價是接近2700台幣。

當時覺得再看看樟宜的價格再做決定

到此一問,同型同款一件要3680台幣...

除去買不買得起這個考量

真的認為買貴了回到家

肯定會"看"聲連連

失去價格競爭優勢的樟宜機場從此退出雪拼的名單了。 

 不買了不買了~這樣的心情反而更踏實

省了比價與記價

沒了比較與計較 

整個天空開闊許多

  

 

 整齊清潔的機場入境大廳

真是國家門面

想到我們常上新聞的桃園機場

唉! 

 晃了一圈等人潮消散

通關時就迅速很多

新加坡是免簽國家

憑飛機上填妥的入境卡就可以進入 

 玉芳

我的新加坡朋友

這次在新加坡多虧有她的幫忙

善盡地主之誼

才有這六天五夜之旅的美好開始 

 由於返程有些問題想請教EVA

乾脆順道參觀樟宜機場

因為有三個TERMINAL

 就搭乘輕軌全部繞個一次吧

 TERMINAL裡有許多餐廳

聽玉芳說價值與外面相去無幾

許多新加坡人也會搭MRT到機場來吃飯

 心想「這才是全民機場吧!」

10月送機到桃園

看朋友買了一杯150元的珍珠奶茶

看他喝得興高采烈,我不想說些實話來掃興

但是對桃機如此天價的飲食只有"敲豬缸"的惡劣印象

如果外國朋友知道在台北街頭只要1/3或是1/5的價錢

就有一杯相同口味與容量的珍珠奶茶

對台灣的印象恐怕就不是區區百多元台幣可以彌補...

默默跟他說:你愛喝,下回來台北我請你喝個夠!

雖然這是兩個大男生的小小約定

但是總不好讓機場的"歹呷貴"抹煞人家難得來一趟的美好印象。

不過也只此一次

下回要哪個棒槌要在桃機喝珍奶

我一定把他拉走... 

 沒開,是太早來嗎?

不過看到外場陳設與菜單價位

玉芳誠不欺我呀。

 

 

 

 

 聖誕節也悄悄接近

曾為大英國協的新加坡

基督教的節日是日常生活重要的一環

在機場也有漂亮的佈置來迎接Christmas 

 

  開始吃喝玩樂看這裡的風土人文

新加坡。

 

 

鷹堡92:【吃在台北】鷹堡92之Urgo網試吃會---安格斯沙朗、沙朗心、紐約克與標準牛小排編
g
gyy0310由霜葉は二月の春の花より更に赤いです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ggyy0310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
http://creativecommons.org/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