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梅村日本料理,是個不可思議的奇妙緣份!


某天咬咬問我有沒有標這張券,

魂兒還在泰安浸溫泉的我才驚覺有這檔事(咬:我有事先告訴你耶@@)

當下連撞豆腐自殺的念頭都有了...

幸運的咬咬抽到梅村秋之饗宴套餐 

更窩心的是義氣兄弟居然向pei拜託,讓我有機會代為體驗梅村套餐

謝謝咬咬與pei的大力贊助(一鞠躬~)


兩個上完大夜的爆肝男子,約在捷運西門站碰面

最糗的是我居然把10點的鬧鐘訂到14點,還好咬咬打電話過來

否則我們可能要分兩天,各自吃飯了...

一進梅村,帶上二樓「咦?竹圍?」

第一次看日本料理把包廂取名竹圍,真是在地生活呀!

竹園‧竹圍傻傻分不清楚,可見我那天幾乎是重度混亂,過馬路不看路的高級境界了。



二樓的包廂是以松竹梅命名

竹園有兩張桌子,八席座位。



盛和沙拉

由於我跟咬咬的餐點不一樣,秋之饗宴http://a59407908.pixnet.net/blog/post/81212891

沙拉主要以蔬果為主,醋章魚與蝦子似乎只是串場。



綜合生魚片

雙拼魚生,鮪魚與旗魚色澤居然差不多

把我給有點驚嚇到。

鮮度不差,如果以專業日本料理的標準要求

請再加油好嗎!


精緻握壽司

這是咬咬推給我的,海膽握壽司

醋飯太過軟爛,海膽也沒有來自海洋的鮮甜

旁邊伴舞的蚌殼精都哭哭退場了



咬咬又夾了他熊海老沙拉裡頭的海老

結實彈牙證明他的身價

剝了光溜溜的身體,滿足我這懶人動口不動手的要求



三味日本小菜&壽司

壽司,就是把肚子弄得飽一些

然後就忘記他了。



黑豆、海蜇皮與魚蛋沙拉

表現中規中矩,要挪開蘋果片才看到羞澀的沙拉

沙沙的魚卵搭了滑順的蘋果

頗有去油解膩的作用。






土瓶蒸

烏龍茶已經讓咕嚕的胃腸盼望熱食的輕觸

土瓶蒸除了熱湯,裡頭還有一些小物可以食用

雖然從小被教導土瓶蒸是喝湯不吃裡面,但是...我餓了



蛤蜊、魚肉...雖然已經將精華搾乾

但是有點肉食墊著,也不錯~



鰻魚蒸蛋

鰻魚沒有想像中細緻,而且一小段,不過癮。



但是越往下走,驚喜越多

有鮑魚角跟蝦子,這蒸蛋已有無敵海景的雛型了。






綜合天婦羅

除了炸蝦,其他都是蔬食...青椒、茄子與不鬆的芋頭。






咬咬的菜,隨便一出手就是牛奶豆腐博鵝肝

雖說一分錢一分貨沒錯啦,但是建議各位日後還是點同樣的套餐

免得落差過大,徒增傷心。







香魚鹽燒

蠻有梗的一路菜。


我一直很想把香魚弄成金龍擺尾,鱗光赫赫

無奈香魚飛不過龍門,沒變成小雞啄米圖已經不錯了!



你看~香魚多怨恨呀

變成龍不就飛上天去,不必滾到盤裡,

客人還要吃不吃的...真討厭!


還是蓋塊白巾,願牠安息。







讓人嗚呼的還有,味噌湯

咬先生↓的顧肝又顧巴荳,

我的↑湯佔了七成,豆腐跟紫菜硬撐場面,都快Hold不住了,唉!






不過,附餐總算平等了

這樣子一套吃下來,其實蠻飽足

尤其看著對面好開胃的菜,飽了!





魚丰魚丰就是海鮮蓋飯:【吃在台北】魚丰魚丰江戶前散壽司蓋
ggyy0310由霜葉は二月の春の花より更に赤いです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ggyy0310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http://creativecommons.org/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