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彬是我在木柵的老朋友,其實我跟他爸媽、舅舅、三個姐姐都熟識,沈默寡言的阿彬反而跟我沒什麼話聊...
       阿彬是個老實人,會賣豬肉是因為他老婆的叔叔在石碇養豬,每天送一隻兩隻已經殺好的豬給他,不勞他幹這殺生的事兒;有次豬被偷了,靠著豬隻身上蓋的印章把失物找了回來,他也不跟幹這事的人追究,其人老實大抵如此。
        第一個跟我說,香腸不放防腐劑,冷藏三天就出水,豬肉要買肥豬別買瘦豬,都是阿彬。
我們就像...彼此信賴的好朋友,對自個兒專業的事情不會藏私,而我寫這篇食記,他應該也不會知道吧。
        整整十六條,給朋友過年用,好個阿彬!他大概沒考慮到,我家只有兩個人

 今年過年,阿彬的舅舅說要拿香腸給我過年用,重重一大包,我家馬豆提得手都酸了。 冷凍保存,也請儘早食用。 廚房燈光把香腸顏色變得很奇怪,還是自然光正常一些。
 老婆準備四條放進烤箱,因為我不知道阿彬的香腸是放什麼酒防腐,不過台式香腸倒是蠻甜的,很合我的胃口。 
剝幾顆蒜頭備用,有蒜頭配香腸,自然就想來杯冰涼的米嚕。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烤箱把香腸的腸衣烤得硬梆梆,但是用牙齒一咬,"噗滋"一聲,汁液橫流的甜美,真正台灣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