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成立於民國50年2月20日,座落於中橫公路台14甲線霧社北端8公里處,空氣清新、林木蒼鬱、繁花遍野、具北歐風光,有「霧上桃源」之稱。此地海拔1750公尺,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15。C~23。C左右,遠離城市酷熱。隨季節不同,出產水蜜桃、二十世紀梨、加州李、奇異果、高冷蔬菜等,投身期間,居高眺遠,其茂盛之草原,綠茵如氈,令人留連忘返。
 本場設有國民賓館、青青草原、畜牧中心、旅遊服務中心、遊客休閒中心、壽山園生態區、清境小瑞士花園,將自然景觀與農牧生產相結合以發展休閒農業。本場在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經營下,配合整體觀光事業的發展,漸次形成一個休閒育樂的美好據點,提供國人做一趟洗滌身心的原野之行。
回首異域
  邁入21世紀,台灣社會不停轉變,而在南投清境的山上一直以來群聚著中國西南邊境少數民族,這群被遺忘卻不忘本的人們,在苦難多變的時代,努力活出游擊隊與少數民族的尊嚴和強韌的生命力!  


 回顧過去,民國三十八年大陸色變,許多人民逃往滇緬泰寮邊境,參加雲南人民反共救國軍,對抗共軍,在李彌將軍、李國輝將軍、朱心一將軍、段希文將軍、柳元麟將軍之指揮下屢建奇功,也曾數度率領部隊越界像滇緬突擊。


 民國四十九年十月與共軍在緬甸作戰,雙方傷亡慘重,五十年奉命撤退,游擊隊七十七人,連同眷屬共二百五十三人於三月二十四日退回台灣屏東,翌日到成功嶺,經過一百天受訓後來到南投清境農場(原名見晴)。---引自官網資料。

原來如此,那麼異域的孤軍就是安置在清境農場囉,當初這裡應該鳥不生蛋,但是總比留在雲南、緬甸,整天跟老共、老緬戰鬥,擔心被偷襲、被炮擊要來得安穩,不過據我了解來台灣的人數並不多,真是一本歷史爛帳。
我總是認為,中華民國政府是對不起這些孤軍的,在別人的國家,死者已矣,生者的希望到底在哪裡?戰爭的目的是什麼?日子久了真的也不明白了...
本想進去參觀,哇!那裡是辦公室,生人勿近

牧場裡吸引我的當然是馬,不是因為馬比牛、羊貴,而是馬比較帥。

小馬很害羞,充滿警覺的眼神好像知道我要偷偷去拍牠的屁股,幹嘛這樣,你就教我怎麼拍馬屁嘛。

兩邊也是鮮妍怒放,看了幾天,眼睛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