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尊酒店是高雄五福路上的大型地標之一

說來慚愧,這裡並不是我的活動範圍

所以對麗尊整個...不認識(我只熟悉大統、大立跟漢神)

 先到酒店,約莫還有一小時的休息時間

就當我跟麗尊慢慢培養感情

晚餐聚會的好友聽到我對麗尊有「猶抱相機半遮面」的羞怯時

居然捧腹大笑,說我是"偽高雄人",壞!

 很歐式的大門,有古老歐規的風格

門房也穿著千篇一律的禮服

我對那種制式衣著的感覺通常是想笑...

 看來靜謐的大廳在我等待朋友,維持不到二十分鐘

一團日本客人在大廳集合準備吃晚餐

這群人,有點吵

 麗尊似乎想把東西方的古老元素合而為一

不過我覺得,還是純粹一些的好

 緩緩步上二樓

有位餐友也在拍照,而且用餐時候就坐在我們旁邊

 我對她實在饒富興趣^^因為我覺得她好像也是拿愛評口碑券來試吃

對高雄愛評格友認識不到十根手指頭

能夠有機會碰面,真是幸何如之!

  艾可柏菲的裝潢設計

主打時尚風格,明亮的餐廳整個讓我大愛

某些Buffet燈光昏暗,吃飯的心情也隨著暗了下去

我不會認為那是吃氣氛,而是捨不得點燈....

艾可柏菲在這點處理非常讓我滿意!

至少要讓我看清楚,碗盤裡頭裝得是什麼吧

一些小物也很有質感,某些老飯店的周邊配件不是不優

經過歲月痕跡,總是有點不盡完美之處

善於站在顧客方面設想的經理人,是否能夠注意到這點

通常是我觀察這家飯店品質的細微地方

 當我逛過餐點區,帶回一杯蘋果汁

想當然爾引來一陣大笑

開胃菜   鮭魚刺身

喜歡魚生的我以鮭魚起手,以牠肥美的滋味來帶領沉睡的味蕾

既見鮭魚,云胡不喜呀

 單吃鮭魚的肥美時,調味料確實多餘

聊備一格而已

魚肉幾乎無筋,可以吃得很舒服

 細膩的觸感,是鮭魚特有油花才能得到如此滿足

 開胃菜之二

甜鹹相間的三小品,無論是五味醬田螺或是香甜沙拉

水準都不差

 服務人員整理很認真,用刮刀把桌面處理得乾乾淨淨

光看這個就覺得服務費給得很值呀!

 

 還是看看刺身促進食慾吧

這次回來,南北兩地溫差很大,

身體不是很舒服,連帶也影響了胃口

 連鮪魚都沒吃,可見我真的病了@@

 擔仔麵

Buffet裡頭出現這道,要是一般我會認為是個陰謀

隨著年齒漸增,反而越來越喜愛這種庶民小吃

主廚若是能讓這種到處可見的日常食物

在細部用盡巧思,讓食客感覺到不凡之處,才是大師心機 

不能推陳出新用盡機杼,也是庸才一枚而已

 蒸籠區

同上言旨,衷心期盼他能奪我之目

 大腸

 排骨

 焗烤的內容已經忘記,上頭這皮嚼勁倒是挺好

香氣至今猶有印象

  

 鐵板區

提供了許多現點現煎的食材,私心認為是艾可柏菲讓我最滿意的地方 

 

 生干貝在鐵板上滋滋,忍不住按下快門紀錄這天然的油香

 要求廚師不煎過老,微炙過的表面略焦即可 

 鱈魚是我的愛物

光看煎成如此就能讓我開心好一陣子

 炸物區

 

 

 

 紅燒牛肉

在肉食如林的艾可柏菲,紅燒牛腩肯定能佔一席之地

嚼勁,就是嚼勁

慢慢細嚼的牛肉香 

  

 除了包肥,艾可柏菲還有套餐

 

 我對濃湯向來心無罣礙,除非很出色,讓我不得不注意他

 今天的蕃茄湯也讓我心無罣礙了

 

 本人特製  擔仔蝦

 用蝦子取代麵條,這輩子很少有這麼豪氣的吃法

整碗都是蝦肉的擔仔蝦,肉燥、豆芽與韭菜這些配角一個不少

但是...沒有高湯,蝦子根本沒味道,吃起來越來越痛苦!!!

果然擔仔麵能夠稱雄小吃界畢竟有他獨到之處

惡搞肯定會有惡果的!!!

 乾煎杏鮑菇

魚肉滿天飛,來點輕鮮小品最是合宜

百香果醬除了增色,解膩更是恰到好處

 雞腿

鐵板乾煎帶出來雞腿的原味

咬下的彈性告訴我牠的新鮮

 豬腳

德式的烤豬腳搭配酸菜與黃芥末醬

如果溫度再高一些會更美味

 蝦子乾煎後的色香味不必多說

光是剝下蝦殼的焦香就夠吸引食慾上揚

 蝦子身材壯碩,又不像東南亞螯蝦沒有甜度與彈性

是上品!!!

 

 與蝦子相比,牛排似乎還要再加油! 

 炸蝦

 

 炸蔬菜有地瓜與茄子

澱粉類的食物很容易帶來飽足感,所以吃到這裡整個飽度大爆發...

 

 白酒蛤蜊

 這道蛤蜊...可惜了!!!

我不是對烹調或是食材有意見,但是如此鮮食居然放在大鍋子裡保溫著

整個鮮甜都不見了

 倘若他是採取現點現做方式提供給饕客,表現肯定會更上層樓

將蛤蜊料理好就委棄在鍋中,無異明珠暗投,令我垂淚...

 壓軸的手捲

含醋的米飯是用來昇華魚肉,這點處理相當不錯。

 

為什麼常常吃Buffet?

口袋不深的我在單點店會這麼開心,將menu上的數字視而不見嗎?

所以我很喜歡在Buffet這種無拘無束,想吃什麼都可以不顧一切點菜夾菜的自在

只要肚子夠大不浪費,你想怎麼吃都可以,這是單點餐廳所沒有的心態

花適當的鈔票,換取肚仔的飽足與心靈的滿足

我愛包肥,包肥愛我,當然是OK的^^

 

海角金龍百匯鍋:【吃在新北】試吃---海角金龍百匯鍋
g
gyy0310由霜葉は二月の春の花より更に赤いです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ggyy0310
超出此條款範圍外的授權可於
http://creativecommons.org/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