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的菜單如下:

 

香酥雞翅下酒好棒是不是

酥炸軟殼蟹佐青木瓜沙拉

超厚實月亮蝦餅不吃可惜

泰式豬肉or雞肉炒河粉

泰北咖哩慢火細燉牛腱肉

泰國獨創之蟹肉碎煎蛋捲

料好實在酸辣海鮮湯好喝
蝦醬或清炒‧空心或高麗

焦糖香蕉佐椰奶冰淇淋

 

 當天還有泰式奶茶每個人喝到撐

泰國長米Q飯讓你吃飽到天靈蓋---by  摩艾



是,今天是摩艾寶貝主辦的八月份格聚,看到上面的菜單沒?
摩艾真是太有才了

還沒有感受到京城不同凡響的肅殺之氣,
先被一小時一百元停車費的殺氣驚到了!
 花十分鐘從京畿開車來,
花半小時找平易近人的停車場
為什麼要扮angry bird或是蚌殼精?
到現在還是不了解...

 

原則上是四人一桌,
同桌幾乎都認識,對慢熟的我來說是很方便的安排。 

這個zone幾乎都是愛評的網友 

 

贊助廠商的豪氣也讓鄉巴佬有些震驚
(喂~又不是全都給你,震什麼驚啊...) 

嘉欐說愛好康提供的試吃很涮嘴,
可惜我對小零嘴通常都是跳過再聯絡...

 

YOKU  MOKU的雪茄蛋捲
不是很愛那股甜到膩的味
剛好小山藥喜歡,直接過戶 

京兆尹的酸梅湯
嘉欐以為是奶酪,
跟旁邊的布丁都是亮黃奪目色調

 

既然主打天使之城曼谷
對魔鬼一般的曼谷交通
想必大家去過都是咬牙切齒
自從捷運系統一條一條增加
曼谷的交通狀況已經改善很多。 

左邊黑底牌子的四個站
LUMPHINI---蘭披尼
SI LOM---是隆
SAM YAN ---山燕
HUA LAMPHONG--華隆砰(曼谷火車總站)

 是我當年遊蕩的地方,現在看到,好親切啊!!!


 

免費喝到飽的泰式奶茶
不像在曼谷喝的,
泰國奶茶多有股類似感冒糖漿的味道
飄洋過海來到台北
感冒糖漿變好喝許多
   價格也變昂貴好多 

 

月亮蝦餅
經過考據根本不是泰國菜
但是來到泰式料理不點他個幾盤
就好像少了什麼似的不完美
飲食習慣真是妙啊!
泰過熱的月亮蝦餅不會炸得乾乾
只偏重脆,裡頭的香嫩也顧慮到了

                                            應該要給一個讚才是 

 

 

佐了核桃的香酥雞翅
細骨難免
但是不負香酥之名
沾上泰式酸辣醬很難停手的一道菜 

 

努力想做翹鬍子蝦餅
果然我是幼稚鬼 

他是QQ的長米,不是香米
香米煮飯的口感軟多了 

酥炸軟殼蟹佐青木瓜沙拉
LUKA與嘉欐都嫌辣

不過以我吃辣幼幼班的程度來說
搭配白飯倒還剛好 




軟殼蟹
許多人討厭吃螃蟹的主要原因
相信就是蟹殼
這道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疑慮
豪邁地整個吞下吧
 


 

泰式河粉
不像當年在曼谷街頭或是百貨公司所食的味道
泰國炒飯或是炒河粉有很重的火油味
像粗獷的泰拳選手

而泰過熱的河粉外形優雅
看過泰航的美女空姐嗎?
差不多就是那個意思~~~ 

 

酸辣海鮮湯
越到後來越覺得辣的呦
 

整個真材實料
在曼谷,也沒吃過這麼好的湯
看來該去計畫一下,泰國冬天不大冷~ 

 

蟹肉碎煎蛋捲
蟹腳肉多從中國、越南與印尼進口
還好,泰過熱沒有放很多蟹肉(這是另類抱怨嗎?) 

身為蛋空
蛋的酥邊肯定比什麼蟹肉更吸引我
雖然兩者的成本可能天差地遠...

吃到令人感動的蛋酥
我肯定泰過熱的油質好過曼谷那些攤子
想到健康兩個字,機票錢還是省下來,
來這裡吃吃解饞就好 

 

泰北咖哩慢火細燉牛腱肉 
一樣,放進白飯拌拌
滋味曼妙無方

我的感想喔↓

如果不好吃,來找我退錢!
 


 

  

抽獎時間
抽到看起來很奇怪,用起來不知道奇不奇怪的開罐器
會不會開啤酒時飄出一句"牙~~忽~~嗚"

蝦醬或清炒‧空心菜
應該是清炒,失去蝦醬辣口的加持
我的筷子可勤的咧 

 

這份要價160的青菜,
以小氣鬼如我肯定謹慎服用
先看荷包再來考慮 

 

布檑提供的試吃甜點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吃太飽
我對是類甜點興趣向來也缺缺 

 

 

                                         滿場請人吃巧克力的pei

以及鏡頭一對到
馬上就可以擺出漂亮角度
嘉櫟你真是太棒了yes 

 

焦糖香蕉佐椰奶冰淇淋 

香蕉炸過還能這麼好吃
第一次遇到 

炸香蕉與冰淇淋
一種另類的衝突與融合 

我想做個冰火之小熊五重天
還好沒有做成小豬 

今天的格聚真的太成功了
希望下一次時間還可以如此配合
開心開心
    

 

謝絕引用本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