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上乘三家春日店吃飯,有些捨近求遠...就在左近有林口店,為什麼要到遙遠又難停車的桃園去吃呢?


當年上乘三家還在宜蘭、礁溪與花蓮三家分店,剛回台灣的老婆馬上被我半哄半騙,從中正機場到宜蘭吃火鍋,那真是青春熱血的日子!
 超值海陸雙人全餐。

主菜有六道→極黑牛 + 菲力豬 + 蛤蜊 + 鮮蚵 + 魚片 + 蟹管肉。

 六員戰將,一字排開接受校閱,場面蠻壯觀的。

不過,最讓我倆詬病,是ㄚ妹仔的服務態度,毫無熱忱可言,相對於火鍋的熱情,每個美眉的晚娘臉頗有消暑醒腦的作用。

 
小管雖然不是主菜,鮮度與Q彈卻毫不遜色,在上乘三家,應該說個個都是猛咖。
 極黑牛與菲力豬,硬要說缺點就是...太少
我還想多吃多點不加錢啊!!!(奧客一枚無誤)
 

 手打魚漿,有鮮味兒,同樣,恨少。
 以紅、黑、藍營造設計風格的上乘三家,這種手法讓我蠻喜歡,不過這次旁桌有聒聒叫的小朋友...怎麼這次碰到讓我不悅的,都是"人"呢?
 

 

 附餐
七選一。

龍蝦沙拉握壽司/生魚片握壽司/竹炭麵/竹炭飯/冬粉/手工拉麵/蝦手捲。


老婆選了竹炭飯,是用竹炭連著米下去蒸煮,但是吃了並沒有覺得他很厲害耶!米國來的老婆甚至嫌棄他有陳味,當然喜歡把飯加工的我,是吃不出來。
 生魚片握壽司。

芥末應該是躲在魚片與壽司飯中間,一口下去差點嗆到,飯粒險險從鼻孔出來打進牆壁...
 

 長得像巧克力棒的黑竹炭,以我體質酸化的程度,搞不好要吃個幾斤竹炭才能見效。
 

 

 不透光,厚度有誠意。
 



 豚肉咬口也好,肉品皆有高水準表現。
只是說菲力豬是什麼梗啊?到現在還在想這件事。
 

鯛魚有些土味,不過這是養殖淡水魚的原罪,不是牠故意去吃土。

 
 
蛤蜊不僅以大取勝,像海水般的鹹味,讓我不懷疑牠從海裡移民到碗中,並沒有多久時間。
整份蛤蜊有吃到一顆不鮮有臭味的,算是小缺點。
 

鮮蚵。
大到有點鬼扯,是說最近吃火鍋的蚵仔多是這種尺寸,想嚇唬誰啊
 

 

 蟹管。
很彈牙的鮮嫩,只是這款海味多從彼岸、越南與印尼進來我們天朝,宜付有司加強檢驗才是。
 
加工的竹炭飯。
 
吃火鍋只要有蛋,大概我就會做成蛋破黃流飯;拌一下,愛死這股蛋黃味了。
 
 特別要介紹左邊這位蚵兄,個人覺得牠超像男性之桃,如果以形補形,這顆肯定是極品。

 

謝絕引用本人著作

 
 
 
 
 
 

arrow
arrow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