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爬格子的時候,看到某網友提到小吳牛肉麵,說麵條比建宏還棒!
心想建宏隱隱成為街頭平價牛肉麵的首選,難道十步之內還有芳草?
在好奇心殺死一隻蛔蟲之後,下午睡醒踏著餓意,來到洛陽街。
 話說若非不得已,絕不在早上來洛陽街市集,光是五味雜陳就夠讓我難受了,晚上來圖他個眼不見為淨...

小吳的價位與建宏一模一樣,就在鄰居左近,大家一起開業集市,話說這價位也不大可能再流血軋價拉客了。
 點了中碗綜合牛肉麵。
小吳的湯頭比較淡,沒有建宏的重口味,算是較輕路線的牛肉湯。
 牛肉與牛肚比較薄,所以感覺起來較嫩。
 麵的話...沒有那位網友說得那麼優,這麵...很普通的陽春麵吧。
 
 
肉球比例尺,中碗低於肉球約一根食指寬。
 

 逛了一下,始終覺得不飽足,幾經掙扎,還是踏進了67號的建宏,雖然附近有三家店,習慣認著老闆娘走,從轉角到這裡,一直都是。
不過今天老闆娘在剝皮蛋,笑一下就沒理我了=@@=
 一樣是中碗綜合麵,比肉球高上一些的碗。
 
份量感覺比小吳大一些,牛肉與牛肚超過五分之四的表面。
 粗獷是建宏的特色!
牛肉就是大塊,青蔥幾乎已是切段,牛肚厚厚一門,絕不拖泥帶水~~~ 麵條拉起,麵粉的香氣直撲過來,濃濃的麵味牽著我這小鳥胃,慢慢把他吃完...心裡一直嘀咕,還好先吃小吳,要是先吃建宏,小吳肯定吃不下!

喜歡哪家,見仁見智;不過又讓我得到「網路不能盡信」的硬道理,撐死我了!!!
哪個傻子,不會叫小碗的喔?!

附近還有家老劉牛肉麵,我看...還是繼續拜倒在建宏群下,別胡思亂想了~~~

  
    

謝絕引用本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