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山區十八甲的家庭聚會,之前ㄚ母問我哪裡好吃好停車,想呀想,符合種種要求的口袋名單只有三品了~
 妹夫有願要還,暫時蔬食維生,百菇養生鍋讓清淡的素食多了層次分明,滋味曼妙~



錦簇般的菇盤,先前去過一家百菇園,約莫如此~
三品女主有言:百菇湯頭不是昆布,不含動物性或其調味,素食者可以安心享用。



 妹妹有喜,老闆娘推薦牛小排,以牛肉的高鐵高蛋白質,補充孕育生命的力量。
湯底是昆布,素食者不能使用。


夾了兩片涮我的湯,鮮嫩猶如照片。

 我的南瓜咖哩湯底。
 整塊咖哩慢慢煮透,可以選擇加或不加,彈性自個兒決定
 老爸的蕃茄蔬菜鍋底佐松阪豬,湯的味道肯定偏酸。


 
阿母的何首烏養生鍋底佐法式小羔羊肩肉,猛一看,我還叫說:媽,你怎麼吃那麼重鹹?!醬油倒滿鍋...可是一喝下去的甘醇,除了我自選的南瓜湯底以外,最讓我"尬意"的~

 

 顧著打屁哈拉,南瓜自己爆漿了啦!!!老闆娘很抱歉的告訴我,裡頭有鮮奶成份,不到沸點就會爆的~
 我的海鮮盤。
一上桌整個傻眼,直接問老闆娘↑這是海龍王嗎?老闆娘說這是290的海鮮鍋,打折後是240~
 蛤蜊被ㄚ母拿去做湯底,我吃了一顆,鮮~
 蚵仔又大又鮮,蝦子還沒夾到就被瓜分了(這就是點到比別人超值的下場...)
 鯛魚片很常見,煮熟就是那麼一回事~
 
↓這我就不知道是什麼魚了,反正好吃就好,我不大計較~
 

 切半的透抽,稍微燙一下就脆到彈牙。
 
 南瓜咖哩越煮越稠,不像有些火鍋店一直加高湯,三品續湯是原湯進原鍋,沒有越加越薄的現象,這樣子很得我心!
 當茴香八角的香氣進入鴨血裡頭再碰觸你的舌頭,相信每個人都有欣喜的感受;除非你不愛鴨血,否則來到三品絕對不能錯過它!


已經說是小小辣的臭豆腐,才一塊還是辣得我鼻水直流,辣是小事,花椒的麻有如野火繚原,讓辣整個大爆發...
 

 這碗公仔麵加南瓜蛋算是多吃的,光是菜盤&.海鮮盤就讓我有點飽了~
 

 附餐的爆米花,別輕看這玩意兒,我看許多桌的小人乖乖自己吃飯,都是拜倒在爆米花的魔力之下~
 

 

甜點有冰淇淋、綠豆湯、水果,還有一位神秘嘉賓...
 

 
茶凍~
 不,是薰衣草凍,老闆親自把芬芳鎖進杯裡,你愛這心意嗎?來三品吧~ 

 

謝絕引用本人著作 


 
 
 
 
 
 
 
 
 
 
 
 
 
 
   

 

arrow
arrow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