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是個很妙的工具~
許久不見的貓大人跟我在臉書上遇到之後,決定出來閒聊,當然首選以我沒造訪而他非常熟稔的六根。 從新海路小小攤子到如今的店面,老闆的努力相信是有目共睹;新鮮的漁獲可是整家店的靈魂之一。 那天綿綿細雨,與貓大人在門口等待帶位,隨手閒拍幾張~ 關東煮不是我們點的。我倆許久不見,關東煮不算是我們著重的焦點;日本酒與生魚片等佐酒料理才是我遠從木柵到六根的目的!   大門有老闆爹爹大戰黑鮪魚與白旗魚的照片,能夠成功搞定深海中的黑白雙煞, 老闆爹爹也是狠角色來的。 日本的東西,名字多是誇張和詭異~  居酒屋內滿是食客,難怪我們到了還是等了一下下~  綜合生魚片是開味菜。 連金桔都刻花,講究細節的日式風表露無遺。 
鮪魚。
雖然有點筋,不妨礙牠的鮮度。 旗魚的口感不是我心上的TOP 1,但是六根旗魚的細緻依然讓我流連,沒辦法拒絕不夾牠。紅泔與鮭魚。 表面微炙過的海鱺,生魚的鮮甜與炙燒的舌觸形成巧妙的平衡~ 這份豪華生魚片要幾多錢?嘿嘿~ 公司招待貓大人的鯛魚味噌湯,小的也在旁叨擾一碗囉~ 龜山島甜蝦握壽司。 曾經嚐過宜蘭的甜蝦,蝦身不必加熱就是鮮艷的胭脂紅。
只需往後一拉,甜美的蝦迅速碰到舌頭,完全沒有腥味正是新鮮的最佳證明。  坐在板前,除了好拍照,食材完整呈現真是大吸睛大開胃啊!!!  
         有圖有真相,可不是亂扯蛋;注重生食品質的俺可是滿意到嘖舌啊!

大豆DYDO咖啡也曾是我的心頭好~  油花經過火燄催化,比目魚的美味更升級! 

 

 這塊↑是我把壽司飯食盡,剩下的比目魚;厚度與好味讓人感動yesyesyes 炙鮪魚。 應該是招待貓大人的小菜~  

 老闆親自捧來的水蜜桃酒。說是從福島來的,地震前就來到台灣,當然捧腹之後,我們一飲而盡~ 我的蕃茄酒,貓大人說蕃茄味道很重,可我一直聞不出來...鼻子真的壞去了嗎?  來來來,喝酒可是閒暇好事一樁,能夠平安坐著飲上一杯,孰云不宜? 貓大人的蜜李酒。 妙事又出現了...我們彼此喜歡對方的酒。
覺得蕃茄酒的酒精味較重,李子酒反而溫順,是我的體會~  在我面前的閻魔。 

 本格麦燒酎~想必是烈酒,我有興趣! 老闆娘招待的甜點。 質感不錯,順手再拍~  左一是我選食的,應該是牛奶巧克力。   褟褟米構成的空間,開放式也有私人的味道~     來這裡牛飲,未免有些大煞風景~   豬肉蔥捲。 很精彩的一道菜。
芝麻醬與米醋搭成曼妙的口感,包住小黃瓜的清爽遇到烤肉的厚實,我很喜歡他。      鰻魚雖然是我愛物之一,跟豬蔥捲一比,立馬敗下陣來
「燒鰻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嘛」的念頭馬上浮上來~ 明太子雞翅。 略微焦黑卻沒有焦味,烤的功力是上乘! 裡頭的餡不是雞翅肉,由明太子與其他肉類組成,夠妙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