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媽媽甘蔗湘腸在我家冰箱冷凍庫也一段時間了,正月初一經過祭祀之後,終於可以送上餐桌了。
一包一斤裝,裡面有七條。 標榜不加防腐劑、黑毛豬鮮肉精製、不油不膩又低脂,加上掺入純金門二鍋頭,提味增香兼有防腐效果,是一款保留天然又特別風味的香腸。 為了搭配甘蔗湘腸,我特別把飯裡頭水量減少,煮成粒粒分明、米心微透的狀態,待會臘味飯下鍋一蒸,才不致過爛,變成稀飯。 鋪上媽媽自己種的野菜,再放上切片後的甘蔗湘腸。

煙燻味好重啊!卻沒有我想像中湖南臘腸那種死鹹,先前在左營,有同學送我他們家自己灌的臘腸,真的好鹹!猛喝水都不能解決那股鹹勁...
而李媽媽的甘蔗湘腸不走鹹肉鹹腸的路線,真好!蒸好的湘腸酒香四溢,也不像閩南香腸一般,肥油滴得滿盤都是,既健康又美味!
吃了臘味飯,趕緊烤兩條來吃吃。 生的湘腸,大尺寸,重沉沉。
七條就有一斤重,黑不溜丟的大香腸希望別像一般香腸那樣,在我嘴裡爆漿,萬一被油燙到就很淒慘。 湘腸莖幹上還長了一顆痔,先紀錄下來。 烤完的香腸讓酒味充斥滿間,把裡頭的油脂逼到表面,裡面倒真的不會很油,難怪誇口低脂低膽固醇yes
年節送禮自用都合適的李媽媽蒸湘腸,品質確實值得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