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蚊子一家話別,離開了有趣的東豐自行車道,我們兩個摸著路靠著記憶往豐原前進(其實不到五公里就可以到我們想去的地方)最後還出動小牛的手機GPS,但是...科技始終沒有人性!
當我發現車子離定位點-太平洋百貨公司越來越遠,方向似乎不對已經接近后里的時候,馬上捨棄GPS下車問人。果然,路長在嘴裡,尤其長在美女的嘴裡~沒多久,我們就排隊等停車位了,而小牛的手機也差點被我丟到后豐大橋,給魚蝦報路去...
 
廟東不大,比中和南勢角夜市還小一些,但是裡頭臥虎藏龍,幾十年老店一捉一大把,小牛說他從未來過,那麼就先介紹我吃過的好味道吧。
 永芳亭是家低調的老店,對於粽子我向來沒有很興趣,應該說濁水溪以北都不大合我口味了。
但是四神湯與餛飩就不同了,這可沒有地域界限與烹調手法的差別,而永芳亭的四神湯讓我印象就深刻。
 生餛飩。整天還要走馬其他地方,有保存不易的難處在。
偏偏餛飩又是嬌貴,稍微變味兒都不成,除了現吃,別無他法;冷凍宅配嘛,味道遜了三分。 永芳亭的湯不若一般薏仁、芡實、蓮子等草本煉成,顏色深澈且濃,裡頭必然有當歸一味,甘醇渾厚別於他味不同。 小腸小肚洗得極是乾淨,搭著微微酒氣,滿是食補的意思。 
相機最近不是黃膽病,就是青光眼,待我給他點個眼藥先,讓它重現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