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著老婆到松山喝喜酒,地點在豪園飯店三樓水晶廳
 豪園飯店好像有出平日360+10%港點吃到飽,沒注意是不是推車滿街亂跑那種桌邊服務,如果是,再來的機會就很大了,我們都很喜歡桌邊服務的港式飲茶。

 

 這次是老婆的親戚榮登新娘的寶座。
每個女人一生也只有這一天當新娘;婚禮之前叫姑娘,婚禮之後叫老娘...
 在門口遇到新娘,她居然叫我老婆-小姑姑!!!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叫我姑丈...這讓我很難接受。倆個人看起來有夫妻臉,聽說認識九年最後步上紅毯,不簡單。
 

 

 

 我們這桌的親友全是新娘的伯叔與姑姑。
 自製捧花,由桌上的鮮花編成。
 在高帽子主廚的發功下,主婚人與證婚人結束了令我饑火直燒的心情分享,開始上菜。
 錦繡大拼盤。
可能是餓得久了,掃盤速度之快幾乎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烤鴨、油雞、叉燒、煙燻花枝與涼拌海哲皮,我確信這些菜跟港式飲茶脫不了關係,等我下次有機會再訪肯定能得到解答,算是好吃的拼盤。
 
 我覺得把湯圓炸一下,沾些花生粉就當一路菜是有點黑心的行為,如果魚翅與湯圓都算一道,那能不能把湯圓改成魚翅,謝謝。
 原盅烏雞燉鮑魚。
相信我的舌頭告訴我,這是土雞,而且鮑魚與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有點腥...小二,再來一碗。
什麼?每人一碗喔...好吧,小口一點囉。 

 鵲巢京醬炒玉貝。
鵲巢是芋頭切出絲狀 ,過油變成網子;干貝比我平常煮白菜滷用的珠貝差不多大小,無論珠貝還是乾貝,味道差不多,價錢差很多。 

砂鍋竹笙排翅。 
湯頭收得不錯,但是整鍋多是竹笙,裡面只有一咪咪散翅,應該是水翅,比我的大姆指大不了多少。
 

  
 

 
今天最不滿意之清蒸紅鯛魚,服務生正在去魚骨。
魚肉很粗,我吃得是越來越痛苦,這種魚肉只能做魚鬆吧~

 

 

 

 
 今天最不滿意之 地中海豬腱骨,名符其實---不適合東方人食用。
整塊肉大概六七分熟,完全沒有甜味或是肉香,感覺就是吃下一大枝沒味道的豬肉。

 

 今天最滿意之蒜蓉蒸大蝦,殼都幫你刮得差不多,只差沒有服務生幫你放進嘴巴裡。 底下的粿條吸入了醬汁,好鮮甜的粿條,我偷偷吃了兩碗,討厭的服務生居然把最後一尾蝦子放小盤留給我之後,就把最後一口粿條收走,遺憾啊!!!! 粿條,我好想你...
 

 富貴烤雙方。
脆餅與蜜汁火腿的甜蜜邂逅,味道很不錯。
 


 
櫻花蝦糯米飯,已經很飽的眾人聞到他的香氣,還是忍不住多拿了一碗,真的好吃。
 

 核桃甘露酥,這甜點不錯,只是經過櫻花蝦油飯的轟炸,沒辦法仔細領略他的美味了。 
 好苦的滋補龜苓膏。 
今天最不滿意之  合時水果盤,這東東吃起來不新鮮就不必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葉,紅於二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